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节盛装游行 民族服饰北京上演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3:28 中国台湾网

  迷人的外国风情民族服饰奥运会旗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 据中新社报道,25日上午,刚修复的北京旧城传统中轴线南端起点——永定门城楼前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来自二十六个国家三十七个表演团和国内四个省市八个表演团共两千两百余人身着盛装进行表演,为首都市民上演了一场五彩缤纷的色彩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刚刚复建的永定门城楼雄伟壮观,从这个北京城传统中轴线的起点出发,到天桥商场约两公里长的路段上,盛装行进表演的队伍汇成了一条彩色的河流。各国演员身着民族服装或歌或舞,或庄或谐,引来公路两旁数万观众热烈的喝彩和欢呼。

  盛装行进表演分五单元进行。第一单元为六十人的旗帜方队,由一名京籍奥运金牌获得者手持奥运五环旗为前导,其后五十面为《中国印》旗队;第二单元为奥运旗帜到北京,由希腊、美国、法国、韩国等八个团体表演;第三单元节日的欢腾,由法国、德国、意大利、马来西亚等国家及国内表演团进行狂欢式表演;第四单元为多彩的文化,来自法国近两百名艺术家与内地秧歌队等团体共同演绎中法文化年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行进表演盛况;第五单元尾声,由两百名北京踢踏舞爱好者共同表演。

  此次盛装行进表演是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的标志性活动,到今天已连续举办了七届,除第一届在亚运村举办外,前五届都在平安大街上进行,今年是首次从平安大街转到永定门至天桥商场的南中轴路段举行。主办方希望能以古都的魅力,以北京人的盛情,邀请来自五大洲、各省、市、自治区、各民族的民间艺术在北京尽展风采。(编辑言恒)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