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两少年驾机飞行往返加州与加拿大 创世界纪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2: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6日电 美国少年吉米·海伍德和肯尼·罗伊分别驾驶飞机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加拿大之间往返飞行,创造了两项世界纪录。

  11岁的吉米成为世界上跨国飞行最年轻的黑人飞行员;而14岁的肯尼则通过加拿大飞行考试,成为世界上拥有执照,单独飞行最年轻的黑人飞行员。

  本月23日,两人从加州康普顿机场出发,开始为期3天的冒险之旅。吉米驾驶一架塞斯纳172型飞机,经过10小时到达加拿大温哥华。一名持证飞行员全程陪伴吉米,但没有驾驶飞机。吉米在返回到康普顿机场时说:“我创造了历史。”

  由于美国规定考取飞机驾驶执照的最低年龄为16岁,而加拿大为14岁,肯尼因此在温哥华参加并通过飞行考试。他在飞行结束后说:“非常激动!我为其他孩子树立了榜样。”

  吉米和肯尼在康普顿“青年航空计划”基地参加志愿工作,并有幸参加那里的飞行训练。此次跨国飞行之前,吉米拥有20小时飞行经历,而肯尼拥有50小时飞行经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