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商人涉嫌向伊朗出售核武设备被捕接受调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2: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德国《明镜周刊》27日刊文披露,一名德国商人因涉嫌向伊朗非法出售核设备,被德国检察机构调查。

  这位名叫赫尔姆特的德国商人,今年53岁。德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日前在德国西南部的腓特烈市将其逮捕,罪名是涉嫌非法向外国出售了24枚长形引爆管。这种长形引爆管被认为是制造核武器必不可少的部件。

  尽管该办公室没有透露任何有关该设备的最终目的地,但该德国杂志称,这些设备原计划是被运往伊朗的,后由于德国有关当局的及时出击,才阻止了这一交易。

  德国检察官表示,目前,赫尔姆特已被保释,但德国检察机构正在调查他涉嫌秘密帮助别国开发核武器的活动。作为调查的一部分,德国检察机构还搜查了德国和邻国瑞士境内的一些公司。瑞士方面也透露他们参与了此次调查。(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