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军侵华的铁证 甘肃发现7张日军侵华军事地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2: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7日电 甘肃省档案馆近日收藏一批见证日军当年侵略中国西北野心的军事秘密地图,7张地图为证实日军当年曾误把靖远当作兰州轰炸提供了历史资料。

  据甘肃日报报道,这批地图是不久前甘肃省档案馆从兰州市一个民间收藏者手中征集的,共7张,大小一致,内容和字迹非常清晰,保存基本完好,主要涉及甘肃境内的皋兰、靖远、环县、永登及青海境内的互助、乐都等地。

  7张地图制图比例均为十万分之一,印制单位同为日本陆地测量部参谋本部,昭和十四年制版,同年11月发行,比例相同,有统一的印制部门和制版、发行时间,属一批地图。从“军事秘密”可以看出这批地图的重要性,它们是当年日军侵华的铁证,大到城市,小到乡村、山川,都有详细的标注,对研究抗日战争史有重要的文献价值。(顾淑龙、王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