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半数台民众反对6108亿军购 蓝绿支持者壁垒分明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1: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7日电 6108亿元的军购案引发各界讨论,据台湾联合报的民意调查发现,半数民众反对花费6000多亿购买军备,认为军购无法带来“和平安全”的比率也达55%。

  据台湾媒体报道,调查发现,民众对目前台当局所谓“国防”力量能否“保卫台湾安全”的评价差异甚大,57%认为目前实力无法保障台湾安全,仅17%认为可以。这和该报7年前调查结果相比,民众对“国防”的好评大幅下滑19个百分点。

  至于近日引发讨论的军购案争议,50%的民众反对台当局花费6000多亿元购买军备,31%的人表示支持,另有19%的人无意见。交叉分析发现,不同教育程度民众对军购案的态度迥异,反对军购比率恰与教育程度成正比,大学以上学历民众不赞成军购案的比率达68%。

  此外,蓝绿支持者的军购案立场壁垒分明,民进党支持者有65%支持军购案,25%反对;国、亲支持者反对军购的比率则超过73%;至于中立民众,反对军购的人比支持者多,比率为43%对18%,39%无意见。

  调查也发现,55%的民众认为即便6108亿元军购案预算顺利通过,也无法为台湾带来真正的“和平安全”,仅21%肯定此举能带来安全保障,23%无意见。在民众心目中,“军购案”显然无法和“提升国防”、“国家安全”画上等号。

  据悉,这次调查是在9月23至25日晚间进行,成功访问了1022位成年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