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防“行星撞地球” 欧美太空机构实施多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1:28 中新社网站

  欧美太空机构已开始研究或正在进行一些针对“近地物体”的计划,部分如下:

  “太空守卫”调查

  美国太空总署1998年展开,冀10年内锁定90%直径大于1公里的“近地小行星”,并预测其轨道。

  “大撞击”任务

  预计2005年7月执行。一颗370公斤重的巨型“子弹”将射向彗星滕佩尔1号,附近的太空飞船将拍摄整个撞击过程。任务目的是要加深对彗星内部结构的理解,以决定应否击落潜在的“近地物体”。

  罗塞塔号

  2004年3月出发的欧洲太空船,预计2014年可以将船上的登陆机械人送到Churyumov-Gerasimenko彗星以检测彗星表面。

  唐吉诃德计划

  欧洲太空总署的太空计划,仍待审批。拟在2010年至2015年送2个探测器到一颗遥远的小行星,花数月时间扫描小行星的形状。

  “小行星拖船”

  一艘核动力太空“拖行器”,能将威胁地球的小行星拖到安全的太阳轨道。筹建机构希望在10至12年内展开示范任务。(来源: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消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