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家空间情报局人少作用大 用影像保国家安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1: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是为人所熟知的两大情报机构,但它们并非美国仅有的两家情报收集和监视机构。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后,美国国防部一个约100人组成的影像情报机构同样也承担起了保卫美国的任务。

  据美联社报道,这支工作组名叫国家空间情报局(National Geospatial-Intelligence Agency),他们平均每月两次使用最精密的空中摄影设备进行飞行拍摄,协助维护美国国
内重大场合的安全工作,譬如政治集会等。同时,国家空间情报局还定期为国防部提供影像和相关情报,防止国内关键性设施遭受袭击,特别是对一些可能招致恐怖袭击的地点,如核电站等进行严密监视。

  空间情报学是一种影像科学,可使用卫星图片等,描绘出世界上任何地方的地貌和正在进行的活动。

  为了确保唐纳德·里根总统的送葬路线安全,该机构曾向安全人员提供了鸟瞰摄影图片和三维影像,向安全人员提供了三种穿越加利福尼亚州山谷的方案:“步行方案”、“乘车方案”和“飞行方案”。

  但是,国家空间情报局的工作合法性受到公众质疑。美国的法律和相关法规并没有赋予政府对个人的监视权利。所以,如何监督其工作保护公众安全,避免对公民进行非法监视也是对该组织引发争议的地方。(化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