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从厦门到北京 56岁台胞单骑北上追寻祖国文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1:1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27日电(叶秀月)56岁的台胞高经宇单骑北上追寻祖国文化。日前,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为他单骑赴北京举行了简单而亲切的送行仪式。

  送行地选在厦门航空港的空运货站前,这里被高经宇称为“心里的家”。厦门国际航空港货运站是海峡两岸航空业界首个合资合作项目,而空运货站最早的构想、企划方案和设计思路主要出自于高经宇之手。

  1999年起,作为台湾航勤公司企划处处长、董事长特别助理,高经宇奔走于海峡两岸之间,积极进行厦门航空港货运站的策划和设计。

  2001年,货运站动工兴建,高经宇成为货运站的第一任总经理。随后两年,是高经宇工作生涯的最后两年。其间,他和厦门航空港的同事产生了深厚感情。他说,这已经超越了同事间的感情。

  一年多前,高经宇退休回到台北。他萌生了新的想法——跨越海峡单身骑自行车北上追寻祖国文化。一年多来,他做了充分准备,脚上有许多训练时留下的疤痕。

  高经宇决定选择厦门航空港货运站作为到达大陆后的出发地。他说,要远行,心里会害怕,但这里是“家”,从“家”出发就不再感到害怕。

  此次行程自厦门起,经莆田、福州进入浙江,沿京杭大运河北上,经过江苏、山东、天津,最后到达北京。

  高经宇说,等此次游历归来,他希望在厦门召集更多喜好骑车远行者,一起活动,共同感受祖国大好河山。(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