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政府表示准备随时撤回在伊拉克4000 多名劳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20 解放军报

  据当地媒体26日报道,由于伊拉克局势日趋恶化,菲律宾政府准备随时紧急撤回在伊拉克的4000多名劳工。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5日对菲外交部负责中东事务的紧急行动小组以及菲驻海湾国家的使领馆下达命令,研究采取紧急措施保护和撤出在伊拉克的菲律宾劳工。阿罗约认为,由于伊拉克局势日趋恶化,局势可能会完全失控,那时菲将从伊撤回劳工。她还要求在伊拉克的
菲律宾人保持最高程度的警惕。

  在伊拉克的4000多名菲律宾人大多在驻伊美军基地工作。菲卡车司机克鲁斯遭伊武装分子绑架后,菲政府下达了禁止菲律宾人前往伊拉克工作的禁令。美国驻菲律宾大使曾多次呼吁菲政府取消禁令,但菲政府发言人表示,菲不愿看到劫持事件重演,目前取消禁令是不可能的。(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