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重建工作受到质疑 布什政府一再保证加速重建进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20 解放军报

  伊拉克政府一再保证,将加速伊拉克重建脚步,同时让大选如期举行。

  美国总统小布什在每周广播演讲中仍强调,伊拉克境内局势正在稳定进步中,并承诺接下来数月内投入九十亿美元经费,对伊国境内的学校、医院、桥梁、通讯和电力设施进行重建。

  选战进行至今,布什阵营陷入麻烦。虽然多数人仍肯定他的领导能力优于克里,但依据最新发布的《时代周刊》民调,只有三成七的登记投票选民相信他对伊拉克境内局势说实话,更有五成五选民认为实际情形比布什说的还糟糕。

  为了加速重建,国务卿鲍尔25日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表示,计划在十月份进行一项包括八大工业国、伊拉克和部份中东国家在内的国际会谈,全力促成伊拉克大选在明年一月顺利进行,为大选建立合法性,同时要求邻国勿干预大选。

  布什也表示,2005年底前,受过完整训练、拥有武装的伊拉克军警部队,将达到二十万人;目前已有近十万人投入伊境各地的重建、维安工作。但根据美国国防部提供资料,目前近十万名军警,仅八千一百六十九人受过八周完整训练。

  但民主党不甘示弱,继克里连续炮轰布什判断错误,未能将反恐焦点锁定在基地组织,反而分神发动不必要的伊拉克战争之后,加州的民主党参议院领袖南茜斐洛西也指称,伊拉克战争是荒唐的错误。(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