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激进组织“阿克萨烈士旅”要求政府总理辞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20 解放军报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的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25日在此间发表声明,批评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有关解散该组织的讲话,并要求他辞去总理一职。

  声明说,阿克萨烈士旅并不是因为政治需要而成立的,所以该组织也不会因为政治原因而解散。声明批评库赖自去年10月上台以来一直无所作为,政府部门工作效率低下,官僚主义和腐败现象严重。

  据报道,库赖24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强调,阿克萨烈士旅可以解散,但前提条件是以色列停止追杀该组织的成员。他说,巴方正考虑合并或解散阿克萨烈士旅,但以色列方面应该事先给予阿克烈士旅安全方面的保证。

  阿克萨烈士旅是2000年巴勒斯坦爆发武装起义以来发展壮大的一支武装力量。该组织奉行强硬的武装抵抗政策,多次针对以色列军人和平民目标发动袭击,给以方人员造成严重伤亡,被以军列为重点打击对象。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