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甘肃省酒泉地区发现一批珍贵古生物化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20 解放军报

  据报道,中国甘肃省酒泉马鬃山等地区发现一批珍贵的古生物化石,经初步鉴定有禽龙类、蜴脚类、鹦鹉嘴龙和肉食类恐龙以及哺乳动物化石等,此外还发现了热河生物群的典型分子三尾拟蜉蝣和东方叶肢介以及硅化木等。专家认为,这一发现有可能弥补热河生物群的空白。由于发掘的化石正在修复当中,不排除发现新的古生物种类的可能。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汪筱林说,甘肃河西走廊地区是中国着
名的热河生物群分布的西部边缘,这些恐龙化石埋藏在距今约在1.1亿至1.2亿年前的河流和湖泊沉积的地层中,其层位大致相当于热河生物群九佛堂组。将这一化石群与热河生物群的核心分布区辽西发现的化石群进行对比,对研究热河生物群的分布、起源与辐射以及地层对比、古地理、古环境、古气候、古生态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