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表示欢迎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其是否受到核污染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20 解放军报

  据报道,约旦政府女发言人胡德尔26日在安曼发表声明,欢迎国际原子能机构决定向约旦派遣专家小组,以调查约旦是否受到了以色列迪莫纳核电站的放射性污染。胡德尔说,约旦政府在两个月前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要求,希望该机构的专家小组能够前往约旦调查,监测迪莫纳核电站是否运作正常以及核电站周边地区是否受到了核放射性污染,以消除约旦国民对以色列方面核污染的担忧。胡德尔说,迪莫纳核电站已经超过了它的设计运转期限,因此,约旦方面十分担心。

  25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马克.格沃兹德茨基说,应约旦政府的请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准备在下周向约旦派出专家组,调查约旦是否受到迪莫纳核电站的放射性污染。

  迪莫纳核电站位于以色列南部,由法国于20世纪50年代援建。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