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叙利亚计划将12名伊拉克核科学家秘密转移至伊朗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20 解放军报

  据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正在与伊朗进行秘密磋商,计划将伊拉克战争开始前逃往该国的12名伊拉克核科学家转移至伊朗。美国对叙利亚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关注令阿萨德总统也颇为不安,为避免成为美国的下一个袭击目标,他计划将伊拉克核科学转移至第三国。

  西方情报官员认为,阿萨德担心这些伊拉克核科学家藏身叙利亚,会促使美国以该国
为目标展开反恐战争,因此有必要将他们转移。7月份,阿萨德访问伊朗时曾向伊朗方面提及此事,但是据估计伊朗方面还没有做出正式回应。

  据称,阿萨德总统向伊朗政府表示,伊拉克核科学家及其家人转移至德黑兰时将携带少量的关键性材料,他们将帮助伊朗发展核武器。萨达姆政权倒台前,伊拉克特别安全组织与叙利亚军事安全机构联合行动,将12名伊核技术人员及其家人转移至大马士革。他们身上携有伊拉克核项目研究资料光盘,并在叙利亚获得了新的身份,出生证明、教育和健康证明也全部更换。叙利亚政府将12名改头换面的伊拉克核科学家安置在一处秘密军事设施内,帮助该国进行军事研究。(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