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启动“空间探索新构想”初始概念研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20 解放军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首次与11家公司签订空间探索新构想初始概念研究合同。该合同总价值2700万美元,为期6个月,并可根据预研结果考虑是否追加2700万美元和延长6个月。

  初始概念研究工作集中在两个领域:一是月球探索。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与雷声公司等3家公司签订了预研合同,每家公司获得100万美元,并可追加100万美元,其中雷声公司
将负责载人探索飞船(CEV)需求定义和与载人登月相关的航天员长期居住、月球表面资源利用、推进系统、导航和通信等研究;二是研发载人探索飞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及波音公司等8家公司签订了预研合同,每家公司获得300万美元,并可追加300万美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计划在2008年完成载人探索飞船无人样机的飞行试验,并将发射月球轨道探测器;2009至2010年,实现无人探测器的月球表面登陆;2011年实施载人探索飞船无人飞行;2014年实施载人探索飞船载人飞行;最终在2015至2020年实现载人重返月球。(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