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一名高级领导遭汽车炸弹身亡 以色列宣称负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13 解放军报

  9月26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一名领导人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被汽车炸弹炸死。以色列宣称对该事件负责。

  被炸死的哈马斯领导人名叫伊兹·埃尔丁·苏卜西·谢赫·哈利勒。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警方正在寻找哈利勒的残骸。哈马斯的一个网站也发布了哈利勒被炸死的消息。

  此前,当地一个巴勒斯坦媒体中心报道说,42岁的哈利勒遭袭受伤,并被送往医院。该媒体中心称,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6日上午10点45分。

  哈马斯政治局成员穆罕默德·纳扎尔称,一枚炸弹被安置在哈利勒的坐车上。炸弹在哈利勒试图启动汽车时爆炸。纳扎尔指责是以色列暗杀了哈利勒。

  哈利勒曾在加沙地区参加哈马斯的工作,1993年被以色列驱逐出加沙。以色列官方尚未就26日的袭击事件发表正式声明。但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安全官员已经宣称对该事件负责。

  以色列在巴勒斯坦人体炸弹8月31日在以色列南部城市贝尔谢巴炸毁两辆公共汽车之后就警告说要清除哈马斯在叙利亚的领导人。那两起哈马斯宣称负责的自杀袭击造成16名以色列人死亡。

  据悉,哈马斯和巴勒斯坦圣战组织(杰哈德)均在大马士革设有指挥部。以色列总理沙龙上周再次要求叙利亚镇压这两个组织。美国也频频向叙利亚施压,要其停止庇护武装分子。(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