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队搜捕车臣匪首马斯哈多夫 已经打死其多名保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13 解放军报

  俄罗斯北高加索反恐行动指挥地区作战司令部发言人伊里亚-沙巴尔金表示,俄联邦军队在车臣共和国几个地区正在展开搜捕武装分子的定点特别行动。

  沙巴尔金表示,此次特别军事行动的主要目的就是找到并消灭车臣武装分子头目沙米尔-巴萨耶夫和阿斯兰-马斯哈多夫。据悉,此次行动从23日晚开始,目前行动仍在进行。

  这位发言人表示,一伙武装分子曾经在车臣库尔恰罗伊斯地区阿列拉村出现。据悉,这是阿斯兰-马斯哈多夫警卫队长艾哈迈德-阿布达尔哈诺夫领导部队的武装分子,他们烧毁了这个地区的一幢民房。

  据悉,俄联邦军队和车臣总统安全局部队消灭了两名车臣匪首警卫队成员(马斯哈多夫保镖),其余的武装分子从村子逃走,目前俄军队正在全力搜捕这些武装分子。

  与此同时,俄联邦军队在库尔恰罗伊斯地区的玛伊尔杜普村发现了四名武装分子,由于他们进行抵抗最终被俄联邦军队击毙,并缴获了三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和一支马卡罗夫手枪,目前正在对武装分子身份进行辨认。

  沙巴尔金表示,在阿夫杜拉镇23日晚也发现了四名武装分子,他们试图进入村子,在交火中两名武装分子被击毙。此外他透露,在上述军事行动过程中,俄联邦军队和安全机构人员没有人员伤亡。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内务部副部长苏尔坦-萨杜耶夫上校此前曾表示,俄执法部门目前正在车臣南部的山区搜索车臣武装分子头目沙米尔-巴萨耶夫和阿斯兰-马斯哈多夫。同时,俄联邦安全局也悬赏3亿卢布捉拿巴萨耶夫和马斯哈多夫,目前,俄联邦安全局已收到几个有关巴萨耶夫可能藏身地的举报,目前正在加紧核实。

  与此同时,车臣恐怖分子头目阿斯兰-马斯哈多夫24日发表声明表示,沙米尔-巴萨耶夫由于别斯兰学校劫持事件将会受到法庭的审判。

  马斯哈多夫在声明中称:由于巴萨耶夫宣称对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恐怖事件负责,我可以负责任的宣布,车臣共和国领导层和我领导的武装力量与上述恐怖袭击事件没有任何关系。

  据悉,马斯哈多夫的声明刊登在一个车臣武装分子网站。马斯哈多夫在声明中说:在目前战争条件下对发动上述恐怖袭击的人实施处罚是不可能的,但是在战争结束后,这些有罪的人将受到法庭的审判,这其中包括沙米尔-巴萨耶夫。(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