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表示支持向俄引渡恐怖分子 车臣匪首前途莫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13 解放军报

  作为反恐合作的新动向,英国已经表示支持俄罗斯向它国提议的引渡被列在一份黑名单上的恐怖分子嫌疑人。

  英国外交大臣同时对联合国称,联合国安理会应该扩大成员至24国,这样包括德国、日本、印度以及巴西等都可以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但是他并没有特别提到英国将会允许俄罗斯从英国引渡目前一名正在英国接受政治避难的俄罗斯车臣恐怖分子马斯哈多夫的特
使、发言人扎卡耶夫。

  英国伦敦一家法庭曾经在2003年裁定不同意将车臣流亡分子扎卡耶夫引渡给俄罗斯。英国法庭认为俄罗斯引渡扎卡耶夫的目的是为了压制国内的不同政治言论,因此英国法庭不同意向俄罗斯引渡扎卡耶夫。

  现年43岁的扎卡耶夫曾在主张独立的前车臣政府中任副总理,现任所谓的车臣流亡政府副总统。俄罗斯方面认为,扎卡耶夫在1996年至1999年间参与了多起恐怖主义活动,并参与策划了去年10月底发生在莫斯科一家剧场的劫持人质事件。2002年12月,扎卡耶夫飞抵伦敦后被英国警方逮捕,随后被保释,这引起了俄罗斯方面的强烈不满。俄罗斯方面随即向英国正式提出引渡扎卡耶夫的要求。

  而美国政府已经给予了艾伊亚斯-阿克马多夫以政治庇护。艾伊亚斯-阿克马多夫是车臣恐怖分子马斯哈多夫在1999年任车臣总统的时候任命的车臣外交部长。

  英国外交大臣表示,虽然民主国家已经签署了象《1951年难民条约》这样的国际人权条款,但是这些条款并不能给那些进行恐怖活动的人提供庇护。他说,英国不会让恐怖分子钻这个空子的。(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