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政府对美国有关西从伊拉克撤军的讲话表示不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13 解放军报

  西班牙政府24日对美国总统布什有关西班牙从伊拉克撤军使伊恐怖组织胆子更大的讲话表示不满,同时要求美国对此作出解释并道歉。

  西班牙外交和合作大臣莫拉蒂诺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白宫已被要求作出解释。但白宫的反应是不要把这件事看得太认真,因为他们不想伤害或破坏他们眼中的良好关系。他说,美国政府没有就布什的讲话向西班牙方面作出道歉。

  布什23日在白宫会见到访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时谈到了西班牙从伊拉克撤军问题。布什说:我不清楚敌人怎么想。但我确实知道,他们正在密切注视着美国。我确实知道,他们想通过谋杀行为影响其它国家。我确实知道,当西班牙因选举期间遭遇袭击而从伊拉克撤军时,他们的胆子更大了。

  今年3月11日,西班牙马德里发生列车连环爆炸案,造成202人死亡,约1800人受伤。3月14日西班牙举行大选,萨帕特罗当选首相并于4月18日就任,随后宣布从伊拉克撤回全部官兵。(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