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朗外交部长呼吁在裁军问题上不要采取歧视性政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11 解放军报

  伊朗外长哈拉齐24日在第59届联大会议上发言时说,伊朗将不遗余力地向全世界证明其核计划是为了和平利用核能。他同时强调,在地区合法裁军问题上不能采取歧视性政策。

  哈拉齐说,伊朗坚持自己有权和平利用核能,伊朗已经并将不遗余力地向国际社会证明自己的和平目的。他说,伊朗是中东地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惟一受害者,因此,伊朗政府认为国际社会应当采取多边行动来防止核武器扩散,并最终清除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哈拉齐还说,在地区裁军问题上不能采取歧视性政策。他说,中东地区国家以及地区之外的国家都一致认为,以色列的军火库,包括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以色列的政策是中东地区乃至全球和平与安全的威胁。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多次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并对伊朗实施制裁。以色列也指责伊朗研制核武器,并多次扬言要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打击。伊朗针锋相对地表示,如果以色列对其核设施实施军事打击,伊朗将给予坚决回击。

  以色列是中东地区惟一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并对其核状况采取一种模糊政策,拒绝肯定或否定是否拥有核武器和生化武器。但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以色列不仅已成为中东惟一的核国家,而且是世界第六核大国。美国中央情报局估计以色列可能拥有200到400枚核弹头。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