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驻太平洋海军将领称调整不影响第七舰队任务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11 解放军报

  美军驻太平洋舰队高级将领乔纳森-格林纳特日前向外界透露,尽管美军正在进行全球兵力重新部署,但是他认为以日本为基地的美海军第七舰队不会因此受到太大的变化。美海军第七舰队是美国唯一一支部署在美国以外的海军舰队,也是美国海军最大的一支舰队。

  在格林纳特首次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格林纳特表示,第七舰队在任务计划方面不会因为全球兵力调整而发生巨大的改变,我们都希望保持这样一支前沿部署海军部队。格林纳
特认为,如果会发生变化,最大变化可能是第七舰队的作用和任务将进一步扩展。

  格林纳特表示,最早于下周开始,第七舰队将开始执行上级下达的新任务--部署宙斯盾级驱逐舰在日本海执行巡逻任务,以监视并跟踪朝鲜可能的弹道导弹发射。这一计划只是美军导弹防御计划的一部分,在未来数年内,美国还将在该地区建立一套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以探测和拦截敌方导弹。

  但是格林纳特强调,这项巡逻任务并不涉及太多以横须贺为母港的舰艇,因为这对于日本当地政府来说是非常敏感的事情。此外,格林纳特表示,目前美国还没有制定计划扩大第七舰队的规模。

  与驻冲绳美军不同,驻日美海军一直以来都与日本当地政府和民众保持着较为和谐的关系,尽管如此,驻日美海军作战活动带来的噪音和安全情况也越来越引起日本当地民众的关注,而且这种关注在冲绳美军机坠机事件发生后有逐渐升级的趋势。

  为了减轻驻日美海军厚木基地当地政府的负担,美国海军方面数年前已经同意将一些作战训练活动转移到较远的硫磺岛上进行。但是海军官员一直也强调,这只是美日双方达成的暂时协议,因为硫磺岛距离较远且气候环境较差,给美海军的作战训练带来较大不便。格林纳特表示,在这一问题上我们并不乐观,但是目前还没有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法。

  美海军第七舰队拥有大约40到50艘舰艇、120架作战飞机和大约2万名海军及陆战队部队,其中大约有21艘舰艇,包括小鹰号航母编队部署在日本和关岛地区,其他部队则部署在夏威夷及美国西海岸。第七舰队的作战区域主要是太平洋和印度洋,其作战范围从国际日期变更线一直延伸至非洲东海岸。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