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十一届一次临时全会通过族群决议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 昨天举行的民进党十一届一次临时全会通过“族群多元国家一体决议文”。据台湾媒体报道,这是继“台湾前途决议文”、“开创台湾新局决议文”后,民进党第三次通过决议文。按民进党规定,决议文效力等同党章。

  据报道,有感于“3·20总统大选”后,族群对立产生不信任,并造成外省新住民的不安,民进党党发会成立多元族群论述小组,并提出“族群多元国家一体决议文”,希望消
弭这种情形。这项决议文于8月20日经民进党党发会通过、提交8月24日中执会,并在昨天的临全会中通过。

  民进党“族群多元国家一体决议文”共有十大主张:一、民进党应反省迫害史才能开创族群未来;二、建立“台湾主体”并非排外主义;三、国民党的压迫并非外省新住民原罪;四、秉弃同化融合政策、迈向共存共荣;五、“国家”认同应建立在公民意识基础上;六、“中华民国”认同与“台湾认同”应相互接纳;七、族群歧视言行应予谴责;八、各族群都是“台湾主人”;九、推动跨族群交流以促进族群和谐;十、建立台湾为全球多元化“国家”典范。

  内容大意为:过去压迫是国民党少数特权集团而非特定族群所造成,不应成为外省新住民的原罪,族群文化的多元是“国家”的资产,所有“国民”的文化认同与公民权益都应受到尊重,任何对族群身份的歧视性言论和行为,应受到谴责和制裁。决议文认为,“台湾认同”与“中华民国”认同,都是对“国家”认同的表达方式,不应被曲解为族群对立,应继民主化后,建构一个文化多元、命运一体的“新国家”。(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