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岛民调:反军购民众比例明显高于支持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岛内昨(二十六)日公布一份民众对六千一百零八亿(新台币,下同)军购看法的民调,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民众不相信买军火就可在三十年内免除战争威胁;而调查也显示,反对军购案的民众达到百分之四十五,明显高于百分之三十三的支持军购民众。

  台当局打算以六千一百零八亿向美国采购大量军品,“行政院长”游锡堃甚至以“
恐怖平衡、攻击上海”作为军购的理由。民调显示,百分之四十五点七的民众不赞成军购案,赞成的只有百分之三十三点二,表示不知道的民众为百分之二十一点一。

  百分之四十二点四的民众认为大肆采购军品,将会引起两岸军备竞赛,并进一步走向战争,但也有百分之三十七点九的民众认为不会引起军备竞赛。

  对于“国防部长”李杰所言花六千一百零八亿买军备,未来三十年内台岛都不会受到战争的威胁,有百分之六十四点四的民众表示不相信。

  至于扁当局花大钱买军火是否为“台独建国”而可能引发的两岸战争做准备,百分之四十七点五的民众表示不相信这种说法,百分之三十三点九的民众相信买军购,就是民进党为“台独”战争所预备。(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