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为军购护驾 陈水扁欲赴“立院”作报告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报道,据台媒报道,六千一百零八亿元的军购预算吵得沸沸扬扬,上周末更有岛内多个民间团体发动大规模的反军购游行。陈水扁二十六日决定亲上火线,他表示愿意以“总统”的身份到“立法院”做“国情报告”,针对有关军售的各项争议、台湾参与联合国及两岸和平发展等重大政策提出报告。

  台有关规定明确,“立法院于每年集会时,得听取‘总统’国情报告”,一旦陈水扁
如愿到“立法院”进行“国情报告”,将是台岛有史以来第一位到“立法院”作“国情报告”的“总统”。

  民进党昨日举行第十一届第一次临时党代表大会,陈水扁在会中作出愿到“立法院”作“国情报告”的宣示,“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随即表示,“总统府”今(廿七)日就会发出咨文,咨请“立法院”尽速安排“国情报告”的相关事宜。

  陈水扁称“只有建军备战才能避战止战,解除武装不可能换来和平”,他愿意以“总统”身份,依据有关规定到“立法院”作“国情报告”,针对有关军售的各项争议、台湾参与联合国及两岸和平发展等重大国家政策提出报告,他将咨请“立法院”尽速安排。

  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大放厥词付出代价,其“炮打上海”说引起轩然大波,不仅受到不少人的指责,亦传出陈水扁对其言辞相当不满,所以决定亲自上“立院”作报告“紧急灭火”。(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