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学子“秀”才艺 沪上狂欢迎中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十六日电题:两岸学子“秀”才艺沪上狂欢迎中秋

                     中新社记者许晓青

  沪上百年名校——大同中学今天热闹非凡,为欢迎首个台湾中学生艺术天使访问团抵沪,海峡两岸的学子在此联手上演了一出精彩的“才艺秀”,以孩子们独特的狂欢形式,
迎接中秋节。

  由台湾妇女菁英联盟理事长黄喜惠女士率领的台湾中学生艺术天使访问团,一行五十余位台湾学子,将在与沪上学子交流才艺中,度过祖国传统佳节。黄喜惠女士表示,这将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中秋佳节。

  首个台湾中学生艺术天使访问团来沪的消息,不仅吸引了上海学生的眼球,而且着实让在沪就读的台湾学子兴奋,一场由两岸学子组成的中秋“才艺秀”迅速出炉。

  在现场,台北市立北安国中管乐团吹奏起欢快的《樱桃小丸子》主题曲,沪上中芯国际学校的台商子弟就以自编的摇滚歌舞回应。享誉海内外的上海大同中学交响乐队则展示出东道主的风采,一曲《卡门》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有趣的是,远在江苏昆山的华东地区唯一一所台商子女学校的学生们今天也前来同场“争秀”,跳起了名叫《蚌珠女》的江南民间舞蹈。江浙地区的一些台商,甚至携子女驱车远道赶来,一睹两岸学子“才艺秀”的风采,为孩子们鼓掌助威。

  台湾小朋友周雨璇脚踏溜冰鞋,手持“乾坤圈”,身着民族舞服,摹仿起了古代传说中的哪吒。在溜冰鞋上演绎的这出《哪吒闹东海》,动作优美而惊险,成为全场的焦点。随着“才艺秀”的狂欢气氛越来越浓,有的台湾小演员还情不自禁地欢呼:“我们希望两岸和平!”

  黄喜惠告知记者,致力于为两岸学子创造各种接触机会,是希望他们以“才”会友,增进沟通,预计此类活泼的“才艺秀”有望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良性互动。而昆山华东台商子女学校校长、台湾教育专家黄通镒则表示,希望台湾学子通过才艺交流,能把此间台胞浓浓的中秋思乡情带回台湾。

  据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介绍,此番访问祖国大陆的台湾中学生们还将参观沪上闻名遐迩的景点,并与上海孩子一同夜游浦江,共赏中秋明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