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高官下月赴美出席军火论坛 台美军购交流升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8: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台“国防部”主管军备的副部长霍守业将于十月初率团访美,出席四日在亚利桑那州举行的“美台国防工业论坛”,并与美各大军火商对谈,美方将派副助理国务卿施里弗及副助理国防部长劳利斯说明对台军售政策。

  据台媒报道,这项每年均在美国举行的会议,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举行。由于与会者大多为美国军火商,台“国防部”为了避嫌,从去年起仅由“国防部副部长”代表出席,
而今年会议规划期间,美方曾不断施压,希望“国防部长”李杰亲自出席,与美国军火商展开直接对话。

  除了霍守业及驻美主管军事采购的将领外,台方与会者尚包括前“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前“陆委会”副主委黄介正及汉翔航空工业公司董事长孙韬玉。

  美台国防工业论坛是由“美台商业协会”主办,该协会是由美国军火商组成的中间人机构,专门为美国军火商及工业团体寻求台湾的商机,历任协会主席均是卸任国防部长,对台湾军方的影响力不小。军事合作领域拓宽

  美总统布什上任以来,台美军事交流与合作不仅领域拓宽,而且层级不断提升。二○○二年三月,美台在佛罗里达州举行了“防高峰会”,当时的台“国防部长”汤曜明与美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与会,双方谈到建立美台军事热线问题。同年九月,台湾“国防部副部长”康宁祥接受美国防部邀请访问五角大厦,美台军事热线自始正式通了。

  二○○三年二月,第二届“美台国防工业论坛”在德州举行,台“副国防部长”陈肇敏领军前往,美方亦由国防部副助理国防部长劳利斯及太平洋美军前总司令布莱尔等列席。同年年中,台“副国防部长”林中斌访问华府,座驾直驱五角大厦拜访美副防长沃尔福威茨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同时拜访了白宫国家安全会议的高层官员。(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