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政府军击毙塔利班一名高级指挥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23:32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9月26日电 阿富汗乌鲁兹甘省省长简·穆罕默德·汗26日说,阿安全部队25日夜对该省南部一所乡村房屋发动突袭,打死了从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获释的塔利班高级指挥官毛尔维·阿卜杜勒·加法尔及其两名同伙。

  汗说,当局事先得到的情报称,加法尔藏匿在皮什村,正在策划对政府机构发动袭击。安全部队随即包 围加法尔藏身的房屋,发动突袭。在枪战中,屋中3人被全部击毙,安
全部队无人伤亡。

  加法尔曾担任塔利班政权高级指挥官,美国领导的联军2001年底驱逐塔利班政权后两个月,加法尔被捕。他在关塔那摩监狱关押8个月后获释,并回到阿富汗。

  汗说,加法尔获释后即被塔利班残余势力任命为乌鲁兹甘省的武装领导人。

  阿富汗总统选举定于10月9日举行,塔利班武装声称要破坏这次选举,已经频频在南部和东部展开行动。阿富汗官员说,随着选举临近,塔利班的破坏活动会到达高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