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组结束对韩国的核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22:14 解放军报

  新华社汉城9月26日电(记者张锦芳)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组26日结束了对韩国浓缩铀和钚提取试验进行的为期一周的核查,并带走了20多种有关的试验用样品。

  在此期间,核查组先后核查了大田的韩国原子能研究所、汉城孔陵洞的韩国原子能研究所旧址和槐山地区铀矿。核查人员在韩国原子能研究所调查了韩国科学家1982年进行核物质试验时缺失的12.5公斤金属铀的去向,并从当时的废燃料棒中采集了铀和钚结合的液体层
样品。在韩国原子能研究所旧址,核查人员核查了韩国此前未申报的研究用核反应堆,从放射性废弃物中采集了样品。核查组到槐山地区铀矿核查时,还采集了数块岩石样品。

  槐山地区铀矿是一座未经正式开采的铀矿。20多年前,韩国地质资源研究所发现槐山地区铀矿蕴藏着1.2亿吨铀矿石,拟进行开采,向韩国原子能研究所提供铀。后来,经过多次钻探证实,槐山地区铀矿品位很低,不具有开采价值。

  韩国科技部官员26日说,韩国让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组核查了其想核查的所有地方,体现了透明度。同时,核查组对韩国方面提供积极协助表示感谢。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组是19日抵达韩国的。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向韩国派遣的第二个核查组。今年8月底、9月初,国际原子能机构第一个核查组对韩国的核活动进行了核查,并带走了韩国科学家提取的0.1克浓缩铀。核查组经过两次核查已对韩国科学家提取浓缩铀和钚的设施作了封存处理,采集了必要的核物质样品。今年11月,国际原子能机构将根据核查组的核查和试验结果,对韩国浓缩铀和钚试验问题作出评判。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