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外长说世界人民拒绝战争和新自由主义经济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21:36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6日电 据来自纽约的消息,委内瑞拉外交部长佩雷斯昨天在联合国第59届大会上发言时说,世界各国人民拒绝战争和新自由主义的经济。佩雷斯外长说,在联合国成立55年以后,似乎它已经失了方向,在联合国大会内部已到了结束虚伪的时候了,他要求国际社会勇敢地恢复联合国大会最初的原则。佩雷斯外长谈到联合国的改革进程时说,委内瑞拉支持联合国的改革,“我们支持多边主义和参与制民主,因此我们维护南方国家更多的参与,特别是联合国的安理会。在这个意义上,我们支持巴西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候选国”
。他强调委内瑞拉希望加入联合国经社理事会(2005-2007年),我们在那里出现将帮助南方的人民,推动全球范围内实现社会正义的理想。这也是我们在国内寻求的目标。

  佩雷斯外长提醒说,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政府和人民采取了一个反对在伊拉克的非法战争的立场。正如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说的,和平是一个比战争需要更有勇气、更有决心和更多英雄主义的任务。

  佩雷斯外长还谈到新自由主义的政策的影响和战争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的后果。在委内瑞拉80年代实施的一揽子结构调整引起了人民的反抗,就是有名的加拉加斯的反抗,那被看成是反对新自由主义的第一次大的反叛。

  关于伊拉克战争,佩雷斯外长指出,它只是加强了这些抗议。2003年2月15日3000多万人走上街头示威就是抗议和不信任的信号,人们不准备袖手旁观,世界再一次的呼声碰到了聋子,在这同时却对孩子抛下智能炸弹。(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