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外军事官员研讨部队建设与作战运用问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20:5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26日电(记者谭晶晶 黄富慧 李景泉)来华观摩“铁拳-2004”军事演习的外国军方人员与中国军官26日在这里就机械化部队建设与作战运用问题进行探讨,认为军事现代化中,各兵种联合作战以及新技术的运用等都非常重要。

  马来西亚陆军军长阿布丁中将说,无论是联合作战还是单兵种作战,指挥控制都是最重要的。在联合作战中,应建立联合指挥部,而在单兵种作战中,一般以机械化步兵为主
建立指挥部全权负责各项事务。俄罗斯总参作战总局处长米津采夫上校在谈到如何利用空军、炮兵等兵种进行一体化作战时说,首先,师长应该对部队所属各种兵种相当熟悉和了解,并派航空兵先遣组指导地面部队;其次,机械化步兵师应合理配置自己的组织编制。

  印度军队装甲师师长辛格少将说自己很高兴地看到“铁拳-2004”军演中采用了信息技术和战场信息保障技术。他说,应该把信息技术运用到现代军事作战中。“军事改革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实现信息技术一体化,从而实现数字化。”

  据辛格介绍,印度的军事演习中会运用绝大部分现代技术,尤其是印度擅长的信息技术。 “印度的作战理念是把信息技术纳入到整体作战方案中。” 他说。

  在回答外方军官有关演习是否会给群众带来损失时,此次演习部队师长徐经年大校说,部队在日常训练中,特别是在大规模军事演习中,对农田、牲畜等会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在中国,‘军爱民,民拥军’,中国人民有着光荣的拥军传统,他们知道军队训练是从根本上保护自己的安全。”他说。

  徐经年说,同时军队也采取了许多措施,将这类损害减到最低程度,例如必要时疏散群众、尽量少占耕地等。对于对群众带来的利益损失,也有赔偿措施。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军长黄汉标少将说,通过这次研讨交流,达到了加强相互理解和信任、增进团结和合作和增强友谊的目的。

  来自东盟9个成员国、上海合作组织4个成员国以及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16国的60余名军队领导、军事观察员和驻华武官25日观摩了代号为“铁拳-2004”军事演习。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军队邀请国家最多、外军观察员层次最高、对外展示规模最大的演习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