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排华分子拟在首都闹事 疑有右翼势力操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20:49 法制晚报

  曾发生中国鞋城纵火事件的西班牙埃尔切市,最近两天又出现匿名传单,上面写着极右派分子及鞋业工会下月将前往首都马德里举行大规模示威,抗议政府的移民政策,令当地人担心出现更大的骚乱,激起排华浪潮。

  素有“欧洲鞋都”美誉的西班牙工业城市埃尔切,9月16日曾发生排华骚乱,500多人的示威行列中有人高叫“中国人滚出去”的口号,当地两家中国鞋厂的货仓及货车继而被
人放火焚毁,造成了约100万美元的损失。警方所逮捕的5名闹事青年均属极右派“长枪党”组织,警方怀疑极右翼势力利用本土鞋厂不景气、工人心绪不安的时刻进行煽动,制造排华骚乱。

  警方调查纵火事件时,发现鞋厂工人盛传“有人正在部署一些行动,有事要发生”。据悉,示威者计划每周示威一次,直至中国鞋商撤出该市为止。为防止骚乱重演,当地政府、鞋商及工会正紧急开会谋求对策。(本报记者 郭媛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