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发出缓和论调 称无意立即恢复提炼浓缩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20: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国际社会压力下,伊朗9月26日表示,他们无意立即恢复提炼浓缩铀。提炼浓缩铀是研发核武器的关键步骤。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瑟夫当日在一个每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恢复浓缩铀不在我们日程上。我们仍然遵守暂停该活动的承诺。”

  此前,欧洲国家、俄罗斯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敦促伊朗放弃浓缩铀项目,并威胁说,如果伊朗继续无视他们的要求,他们将对伊朗采取更加严格的行动。伊朗在去年10月向英国、德国以及法国承诺他们将暂停所有与浓缩铀有关的活动。

  虽然伊朗还没开始铀浓缩,但他们已经开始处理天然铀,以为提炼浓缩铀做准备。阿瑟夫说:“我们已经开始一些活动,比如组建离心分离机部件。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浓缩铀的讨论。”

  一些西方外交官称,欧洲国家已经对伊朗失去耐心,他们可能很快支持美国关于将伊朗核问题报告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对此,阿瑟夫称,伊朗不惧制裁。他说:“如果伊朗遭制裁,受害的不仅仅是伊朗,还有整个国际社会。”(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