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与美国航母一起演习的机会被延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20:22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印度日报网站2004年9月21日报道]印度海军同庞大的美国海军航母一起演习的机会被延期了,因为在这次名为“马拉巴尔”系列联合演习的第六次演习中,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缩减了参演规模,将只出动一艘核潜艇和两艘“佩里”级护卫舰,这次演习将于10月1日在果阿海岸开始进行。

  按照由联合海军筹划指导委员会制定的计划,美国海军将出动一艘核动力航母参加
这次演习,对于印度海军战舰来说,它们是第一次有机会同这些庞大的航母一起军演。尽管海军方面消息说联合海军演习的规模并没有缩减,但多家新闻媒体报道说最近发生在孟买海岸的船舶入坞纠纷给这次演习蒙上了阴影。去年,包括一艘“洛杉矶”核潜艇在内至少有9艘战舰参加了在科钦海岸举行的联合演习,参加演习的多国海军达成协议今后将让美国和印度的航母参加到演习行动中来。

  在即将开始的为期5天的演习中,印度海军将出动本土建造的“布拉马普特拉河”级反潜战护卫舰和一艘“德里”级驱逐舰,俄罗斯的TU-142M海上侦察飞机、“海王”和“印度豹”直升机也将参加这次演习行动。

  (王华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