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警犬技术比赛开幕 500警犬接受检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20:1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26日电(记者 于力)第二届中国警犬技术比赛开幕式26日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隆重举行,500条警犬接受了观众的检阅。

  上午9时,在音乐声中,由国旗方队、警徽方队、彩旗方队引路,德国牧羊犬方队率先进入场内,接着是罗威纳犬方队、昆明片区代表队、南昌片区代表队……这些平时对罪犯凶猛无比的警犬此时显得十分“斯文”。大型警犬团体操表演在观众的掌声中开始了。公安
部南昌警犬基地的表演队伍由80条罗威纳犬组成,它们先是在场内排出了“八一”的字样,接着,又在场内不断地穿插形成不同的五星造型。

  公安部昆明警犬基地的100条昆明犬和马里努阿犬在场上也尽情地展现了它们的技能。50条警犬排成一排,其余50条警犬从它们的身下匍匐穿过……由公安部警犬技术学校和哈尔滨警犬训练基地联合进行的团体操向观众展示了德国牧羊犬英勇无畏的素质。涵洞、断桥、直立的墙壁,勇猛的德国牧羊犬蹿、蹦、跳、跃、钻一气呵成。

  警犬们的精彩表演结束了,全场观众起立向它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比赛由中国内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公安部边防局、消防局、铁道部公安局、海关总署缉私局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共有185名带犬民警(包括12名女民警)携185条警犬参加角逐。比赛将于27日结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