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纽约时报》评论:正在消失的伊拉克选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19: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9月26日发表评论,题为《正在消失的伊拉克选举》,摘要如下: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承认,他和布什所承诺的伊拉克大选在明年1月举行时“可能并不完美”,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坦言,由于暴力冲突持续不断,伊拉克20%到25%的地区可能无法如期举行大选。

  与此同时,伊拉克最有影响力的什叶派领袖西斯塔尼越来越担心大选究竟在哪里举行,到时美国会不会使用一些非法的手段来压制占多数的什叶派穆斯林在新政府中的地位。

  现在,伊拉克战争本身的合法性仍然受到人们的质疑,而美国士兵和伊拉克老百姓被杀害的消息也不断传来,因此,对于布什政府来说,要证明美国在伊拉克取得了最终胜利,唯一的希望就是明年1月的大选能民主地合法地进行。

  如果美军对伊拉克的占领没有如此迅速和彻底地把人们的好感抵消殆尽,那么推迟选举也许会是个更好的选择,因为这样可以留出时间,等到局势更加安定时进行大选,更有代表性和竞争力的政治派别可以为选举作充分的准备。但是现在局面已经恶化大哦了这种地步,推迟选举只能让事情变得更糟。

  美国政府现在最好的做法就是尽最大努力来巩固这场选举的合法性。但西斯塔尼说他最担心的就是不能给什叶派足够的席位,此外,让逊尼派一边满意更难,因为目前还有一些逊尼派地区没有在政府的控制之下。如果选举不能在逊尼派的核心地区举行,在别的地区也受到抵制的话,就不要指望促成整个伊拉克的团结了,更不用说在短期内创造一个稳定的局面以便让美军尽快撤离了。(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