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刘延东表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还面临严峻挑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16: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曾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今天在北京召开第七届理事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大业还面临着严峻挑战。

  刘延东指出,中国统促会成立十六年来,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认真贯彻中共和国家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反分裂、反“台独”斗争,推动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与交往,促
进海外反“独”促统力量的团结与联合,为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延东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历史潮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台湾问题,并为解决这一问题作出了不懈努力。

  她说,当前,国际社会普遍赞成和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度跃升,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科技交流不断扩大,以及两岸同胞同宗同源、同种同文,这些都是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的有利条件。

  “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由于台湾当局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造成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并没有消除,影响台海和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隐患仍然存在,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大业还面临着严峻挑战。”

  刘延东指出,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是中国共产党和全体中国人民在新世纪面临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中国统促会的光荣使命。中国统促会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同“台独”分裂势力作坚决斗争;深入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促进两岸的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加强与海外中国统促会和华侨华人的联系,不断壮大反“独”促统力量;积极服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联合海内外各界人士的纽带,发展海峡两岸民间往来的桥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的积极力量,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大会执行主席何鲁丽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大会执行主席许嘉璐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六届理事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罗豪才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章程》修改说明,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大会秘书长梁金泉作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建议人选说明。全国青联代表、中国统促会发起单位等向大会致贺词。

  成思危、张克辉、黄孟复、孙孚凌、万国权等出席大会。来自世界各地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国统促会代表和各界理事三百多人参加了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