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将在伊拉克部署非致命“治安官”装甲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16:1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9月15日报道] 美国防部计划明年将一种装备非致命高能量微波武器的轮式装甲车部署到驻伊美军部队。这项计划始于3个月前,预计2005年9月前能将4~6套该系统部署到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中。

  该型车被命名为"治安官",主要用于部队的城市行动,打击混杂在平民周围的伊武装人员,减少因使用常规武器造成的平民误伤。

  该车将安装一种主动拒止系统(ADS),该系统目前正处于先进概念技术论证阶段。ADS采用毫米波电磁能,能够直接照射潜在的攻击者,被照射者会因为痛苦的烧灼感而丧失行为能力。ADS的有效射程为1千米。

  "治安官"装甲车将采用主动防护系统,可装备由Chang工业集团研制的"全光谱主动防护近距离防护层",或者由联合防务公司研制的可拦截或使来袭火箭弹或其它武器偏离方向的主动防护系统。但具体采用何种系统将在不久后由海军水面战中心的Dahlgren分部决定。

  该车还将装备"枪手"(Gunslinger)系统,这是一种由Dahlgren分部研制的速射武器系统,可对狙击手的位置进行探测并自动对其进行打击。该系统可安装在目前美军所装备的轮式车辆上,从而实现快速部署。美国海军陆战队可能采用"治安官"装甲车,而美陆军则会将该系统安装在"斯瑞克"或M1117装甲安全车上。

  一旦首批"治安官"装甲车的使用取得成功,美国部队转型办公室准备进一步扩大该项目,并将其加入到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以及为陆战队空陆特遣部队研制的"远征战斗车"车族计划中去。"治安官"装甲车还可用于美空军和海军的基地、港口周边安全警戒,国土安全部还可将其用于边界巡逻。第二代"治安官"装甲车系统将安装射程更远且能量可控的ADS以及更多类型的非致命武器。其未来车型将采用遥控和自动控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