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波音公司试飞A160“蜂鸟”无人机(UAV)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12:4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9月21日报道]  波音公司日前首次试飞了A160"蜂鸟"无人机(UAV),波音5月份就因收购Frontiers Systems公司获得了该项技术。

  按照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的一份合同要求,波音开发的A160是一种无人直升机,设计飞行距离2500海里(4630千米)、续航时间超过24小时、载荷能力超过300磅(136千克)。此次在加州Victorville附近试验场A160完成了80分钟的成功飞行,进行了悬停和向前
飞行。

   A160自主飞行直升机有35英尺(10.6米)长,旋翼直径36英尺(11米),最大飞行速度约为140节(260千米/小时)、最大飞行高度3万英尺(9144米)。波音公司称,该无人机将能提供侦察、监视、目标获取、通信中继和精确再补给(precision resupply)能力。DARPA称A160项目研究将显著提高垂直起飞和着陆(VTOL)UAV的航程和续航能力。

  最近进行的飞行试验的目的是试验主旋翼在不同转速下的飞行情况、扩大A160的飞行包线,工程师们正对试飞数据进行分析,确定未来各阶段的试飞目标。波音鬼怪工程队将完成"蜂鸟"的最初研制,然后将其转交波音综合防务系统部(IDS)进行进一步的研制和生产。(吴蔚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