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伊谋求召开支持伊拉克大选的国际会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12: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5日电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日前向媒体公开表示,布什政府正与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密切合作,谋求在今年10月举行一个旨在为伊举行大选提供支持的区域性国际会议。

  鲍威尔在24日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我们正在计划召开一个区域性国际会议,伊拉克和八国集团成员国领导人都将参加。我们希望(会议)在10月的某个时候举行,那
是阿拉维总理所希望的。”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个会议还将包括伊朗等几个中东地区国家。

  该报认为,如果这次国际会议能够如期召开,那将对即将于11月2日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产生微妙影响。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指责布什政府在伊拉克采取的行动缺乏国际支持。克里表示,如果自己当选,将筹办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并寻求联合国通过有关在伊举行大选的决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