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拟研发新型侦察卫星监视朝核设施及导弹基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11: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称,为了监视朝鲜的核研发及导弹发射,日本政府已决定着手研发能够同时对朝鲜核设施及导弹基地进行连续拍摄的尖端侦察卫星。

  该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新型高精密度侦察卫星将于2010年4月1日开始的2010年度内发射,它将装载的高精密度照像机将直接指向朝鲜,而且该像机几乎可以同时并连续对朝鲜
的导弹基地及核设施进行拍摄,其解晰精度可达50厘米,即它所拍摄的图像可以精确地识别地球上任何一处直径为50厘米的物体。日本政府也表示,为了研制该型卫星,政府已敲定了2005年度内69亿日元的研发经费。

  据透露,该卫星为一极地卫星,它沿地球的南北轨道(经线轨道)飞行,时速约为29000公里,每天可以将所拍摄的图片资料一次性传送给基地,而目前日本拥有的侦察卫星每两天向基地传输一次数据资料。

  据悉,日本曾于去年11月在鹿儿岛县种子岛航天航空中心使用H2A型运载火箭发射两颗间谍卫星,但在发射过程中由于运载火箭没有与卫星及时分离并导致星箭爆炸,这使日本原定的间谍卫星情报网计划严重受阻,目前执行对朝鲜监视任务的间谍卫星是去年日本发射的另外两颗卫星。

  依照日本的间谍卫星情报网计划,2005年2006年,日本将分别发射一颗侦察卫星,但这两颗卫星在性能方面与目前正在使用中的两颗侦察卫星属同一时间研发,他们都属于第二代侦察卫星。2009年,日本将发射性能超出现在侦察水平的第三代侦察卫星,由此推断,将于2010年发射的卫星应该属于第四代侦察卫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