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报:涉嫌暗杀普京的嫌犯遭百余警官审讯后死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11: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英国《卫报》消息,上周被指控企图用汽车炸弹暗杀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嫌犯在遭150名警官审讯后意外死亡。

  警方称,这名嫌犯死于心脏病突发,但英国《观察家报》指出,现年38岁的圣彼得堡公民亚历山大·普曼尼实际上是死于痛殴,由于尸体的损伤如此之严重,以至于其亲朋好友都无法认出他来。

  普曼尼是上周六凌晨1时遭逮捕的。当时,他把一辆“拉达”车停在外交部附近。警察随后在其车上发现了爆炸物,两枚反单兵地雷和装有不明性质液体的容器。在接下来的三个小时审判时间里,普曼尼显得吸食过毒品。

  据俄罗斯当地的媒体报道称,普曼尼在死前接受过150名警官的审讯;普曼尼招认说,有人给他1000美元让他把车开到外交部附近普京总统车队的必经之路,但他拒绝透露谁让他开的车。

  在拘禁数小时之后,普曼尼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但到早晨8时30分的时候宣布他死了。他的前妻塔蒂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是星期六当天被告知他亡讯的,随后被叫到圣彼得堡的检查官办公室,他们告诉我普曼尼是因吸毒过量被送到医院抢救的,但他浑身全是伤。”(天石/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