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批评意大利反对德谋求安理会席位的立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11:1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25日电 据意大利25日出版的《晚邮报》报道,正积极谋求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德国,因遭到意大利的反对而深感不满,并批评意的立场会使欧洲受损失。

  德国外交部长菲舍尔在接受《晚邮报》采访时说,联合国安理会迫切需要改革,进行扩充,“其他地区的集团克服了分歧和困难,将在扩大后的安理会中拥有一个新的代表。我们欧洲人却不行”。他公开指责说,这是“因为意大利不接受德国的候选资格”。

  意大利一直反对联合国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而主张增加7到8个“半常任理事国”。意大利还主张把这些“半常任理事国”的任期延长,使之达到4至5年。按照《联合国宪章》的规定,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为两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