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传巴拿马将与台“断交” 巴拒绝台出资扩建运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09: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转述海外媒体报道,台湾“立委”孙大千二十四日在总质询时提到,传闻美国大选后巴拿马将在十一月与台湾断交,转而与北京建交;针对这样的说法,台湾驻巴拿马大使胡正尧向“中央社”记者表示没有这方面的讯息,他强调台巴关系应该会持续稳定与友好。

  有关孙大千提到台湾曾要求出资一百亿美元整修巴拿马运河以挽救台巴关系却遭巴
拿马政府拒绝一事,胡正尧指出,巴拿马运河扩建计划,巴拿马方面都还没有定案,因此台湾不可能主动出资一百亿美元要求参与运河扩建计划。

  他指出,事实上巴拿马政府相关单位对巴拿马运河扩建计划有很多不同的方案,至于用何种方式进行,包括资金的来源,都还没有定案,因此台湾不可能在此时提出这样的请求。(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