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远征部队将使用“蓝盾”先进技术瞄准吊舱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09:4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9月17日报道] 美空军原计划为2005年1月起为担任空军远征部队的第388飞行联队装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狙击手"增程先进瞄准吊舱,但由于瞄准吊舱的软件出现不稳定的问题,导致"狙击手"增程先进瞄准吊舱又回到了作战试验阶段。日前空军做出决定,空军远征部队装备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蓝盾"(LITENING)先进技术瞄准吊舱。其中,一部分瞄准吊舱直接购买,余下部分从空中警卫队和空军后备役部队中借用。

  "狙击手"增程先进瞄准吊舱原计划于2004年8月完成质量测试与评估以及质量使用试验和鉴定工作。由于软件原因,上述工作的完成时间已经推迟到12月中旬。目前,洛·马公司主要进行两方面的工作:吊舱的自动瞄准能力以及测试软件是否具有探测和隔离故障的能力。

  洛·马公司"狙击手XR"项目经理称,自动瞄准的问题在于瞄准吊舱定期会提供一些错误的指示。关于嵌入式测试问题,内置测试系统能够探测到故障,但在隔离时往往对不确定的大面积区域进行隔离。这意味着瞄准吊舱已经意识到问题的存在,但是隔离的区域过大。按照设计要求,内置测试系统在探测到故障后要将故障隔离到外场可更换单元组的范围内,然后通知维修人员哪些外场可更换单元需要替换。

  空战司令部表示,洛·马公司和精确打击特殊项目办公室"开发、测试并交付"了两种作战飞行项目软件以解决该问题。空战司令部已经决定在洛·马公司的瞄准吊舱完成质量测试与评估以及质量使用试验和鉴定后,再装备空军远征部队。第388飞行联队的主战机种是洛·马公司生产的F-16C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