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成功回收第19颗返回式卫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22:17 解放军报

  新华社成都9月25日电(奚启新、孙海霞)我国自行研制的第19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在太空按计划运行27天后,于北京时间9月25日7时55分成功返回地面。

  这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是8月29日由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的。卫星在轨运行期间,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对其实施了8次轨道控制和不间断测控管理。9月25日晨,中心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成功地对卫星返回舱进行了回收。卫星的仪器舱将继续在轨运行,进
行有关科学试验。

  这颗返回式卫星与以往的返回式卫星相比,试验技术有了新的改进,对轨道控制精度要求高,返回控制计算过程复杂。西安卫星测控中心采用多批次轨道控制、测角交汇定位、落点计算选优等最新的返回控制和落点预报技术,确保了卫星在轨正常运行和圆满回收。我国自1975年首次发射返回式卫星以来,发射的19颗返回式卫星全部成功回收,这表明我国的卫星回收控制技术日趋成熟。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