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罗国防部国务秘书会见中国人民解放军友好参观团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22:17 新华网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9月24日电(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国防部国务秘书马塔凯24日在会见由南京军区政委雷鸣球上将率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友好参观团时说,罗马尼亚希望进一步发展罗中两国和两国军队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马塔凯说,罗中两国建交55年来,两国、两国军队之间的关系一直非常密切、真诚,近年来双边高层互访不断。罗马尼亚总统伊利埃斯库、总理讷斯塔塞、国防部长帕什库去
年以来相继访问了中国。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年对罗马尼亚进行了成功的访问。这些访问都大大促进了两国、两军之间关系的发展。

  雷鸣球上将说,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人民永远是罗马尼亚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中罗两军之间没有任何利益冲突,继续保持和发展两军之间的友好关系是两国人民和军队的根本愿望。

  代表团主要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副司令员赵书月中将、河北省军区司令员陈玉田少将、安徽省军区司令员王贺文少将、云南省军区司令员黄光汉少将、天津军事交通学院院长李长顺少将和陕西省军区副政委李登武少将等也参加了会见。

  罗军副总参谋长奥尔泽亚策少将24日代表罗军总参谋长同中国人民解放军友好参观团举行了会谈,就军队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国人民解放军友好参观团23日开始对罗马尼亚进行友好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将在布加勒斯特、布拉索夫、锡比乌等地参观罗部队和军事院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