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调整国家防务重点并裁减军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22:17 解放军报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9月24日电(记者马世骏)瑞典国防大臣莱尼·比约克隆德24日发表声明说,瑞典过去把防范来自前苏联集团的入侵当作国家防务的重点,而这一威胁现在已经不复存在。现在的重点是对付国际危机和捍卫国家领土完整。

  她说,瑞典周边地区安全局势发生的积极变化为国家防务现代化,并使之适应新的情况和节约军费创造了条件,节省下来的军费将用于打击国内犯罪和国际恐怖活动。

  她还提出一项调整军队的计划,其中包括关闭一些军事基地和军队裁员,为此可以节约大约30亿瑞典克朗(合4亿美元)。

  比约克隆德说:“我们现在要建立一支能够在需要时随时随地可以部署的拥有高技术、灵活机动的防务力量。”她指出,瑞典将把重点更多地放在对付国际危机和承担安全使命上。为应付国际恐怖主义威胁这一新的现实,瑞典将努力提高军人的能力。

  瑞典现有总兵力约6.5万人、文职人员约2万人,战时可动员85万人。国防部建议此次军队裁员25%,在2005至2007年之间裁减军人3000人和文职人员2500人。此外,十几个基地将被撤销或搬迁。但这项调整计划有待议会的批准。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