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长首次表示美可能在伊完全实现和平前撤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22:17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9月24日电(记者谭新木 班玮)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4日说,美国有可能在伊拉克完全实现和平前开始从那里撤军,五角大楼现在的考虑重点是让接受训练的伊拉克部队接管安全保卫任务。

  拉姆斯菲尔德在五角大楼与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会谈后对新闻界说,任何关于美国必须在伊拉克实现完全和平之后才开始削减军队的说法都是不明智的,因为从来就不可
能有完美的和平,伊拉克也不太可能实现完美的和平。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撤军时间表。

  拉姆斯菲尔德说,大量外国军队驻扎在伊拉克造成了紧张局面,没有一个国家会欢迎外国军队在其国土上停留过长的时间。他说,现在已有大约10万伊拉克安全部队接受了完整的训练,并且装备良好,到1月份选举时可能会有15万伊拉克安全部队部署就绪。

  拉姆斯菲尔德的讲话与美国总统布什23日的表态相互矛盾。布什23日在与阿拉维会谈后表示,美国军队将继续留在伊拉克,一直到使命完成,不管需要多长时间。拉姆斯菲尔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最终的决定要由布什和伊拉克政府作出。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抨击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失误时说,布什政府不仅没有在发动战争前预料到可能出现的混乱局面,也没有制定明确的撤退战略。克里最近提出,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将从明年夏天起开始撤出美国军队,在4年之内完成全部撤军。

  目前,美国在伊拉克共有近14万军队。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将军日前在国会听证会上说,美国可能需要在伊拉克选举前向伊增派部队,以保障选举的安全进行。布什和拉姆斯菲尔德随后都表示,如果阿比扎伊德向他们提出增兵请求,他们将予以批准。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