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海军舰队进行“跳跃式”导弹发射试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21:51 解放军报

  新华社莫斯科9月24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海军总参谋长克拉夫琴科24日向此间媒体透露说,俄海军舰队23日晚间在白海海域成功进行了“跳跃式”导弹发射试验。

  据介绍,所谓“跳跃式”导弹发射指的是,导弹被从水面以下的潜艇发射口弹射到水面以上,然后导弹巡航发动机点火,使导弹得以在水面以上发射。这次导弹发射试验主要是为了试验如何将导弹从潜艇发射口弹射到水面以上,因而并未使用真正的导弹,而是使用一
种用于装备新一代核潜艇的新型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模型。

  这次“跳跃式”导弹发射试验在位于水面以下的“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核潜艇上进行。进行试验时,导弹模型被从核潜艇的导弹发射口弹出水面,在离水面30米到40米的高度时,导弹模型的巡航发动机成功点火。将来真正的新型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也将用这种方法发射。

  据报道,“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核潜艇是俄首艘941级(鲨鱼型)核潜艇,1982年在北方机械制造厂完成制造。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进行维修和现代化改造,但由于俄罗斯经济不景气,维修和改造工作共花了10年时间。2002年该核潜艇重新下水,目前该核潜艇是世界上最大的核潜艇,可以装备20枚弹道导弹。它也将是首艘装备新型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的核潜艇。

  按照计划,这种新型导弹还将装备到第五代“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上,该级别核潜艇上具有12个井式导弹发射装置。这一级别的首艘潜艇为“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于8年前开始制造。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