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州官员:坚决保障台胞在榕投资合法权益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6: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陈国明)中共福州市委副书记陈扬富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福州市台商、台属中秋茶话会上表示,福州市坚决保障台胞、台属在榕投资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改善投资软环境,切实依法维护台商的一切正当权益。

  陈扬富指出,福州与台湾一衣带水,具有特殊的人文和地缘关系,成为台商在大陆投资最早、最集中的主要地区之一,台资企业是福州市外向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说,截至今年上半年,福州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一千七百四十三家,合同台资三十一点八八亿美元,实际到资二十点一五亿美元。尤其是自马祖与马尾直接往来后,“两马”交流交往日益频繁。今年以来,“两马”直航二百七十五航次,人员往来一点三三万人次,这些都大大提升了福州市在台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谈到今后两岸人员和经济文化的交往交流,陈扬富说,福州市将与时俱进,团结开拓、创新务实,继续推动两岸人员的往来和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坚持不以政治分歧影响和干扰两岸经济文化合作的主张,继续鼓励台商来榕投资。同时福州市将充分发挥近台的地缘、人缘、血缘等优势,积极推动榕台经济合作和双向交流向深层次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